:::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另類文本與國際政治:解讀猶太人大屠殺講座
發佈日期 2023 年 1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研習講座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57
公告內容

二戰結束後,國際社會深刻反省戰爭與國家暴力對人權的巨大侵害,於1948年通過《世界人權宣言》揭示人權的普世價值,並逐步建構國際人權體制,以期不再重蹈覆轍。大屠殺教育也在此理念之下於各國開展,透過教育場域納入課程,促進對種族滅絕罪行的認識、反思與預防。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李思嫻助理教授,透過流行文化的文本(text),包含圖像、符號、文字、音樂、小說、聲音、相片、電影與海報等不同流行文化素材,介紹德國與猶太人大屠殺議題;透過國際關係對流行文化的互動作用,來引發參與師生利用不同文本的思考,並了解其背後的政治性。

時間:112年2月15日(三)下午2時10分至下午4時25分。

地點: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椰風廳。

參加對象與預計人數:全國對人權議題有興趣之教師,預計100位。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12年2月9日。

請至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課程代碼: 3702875。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