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台灣展翅協會辦理「2022 數位公民素養教師實體研習-運用《賽博人類》桌遊在數位素養議題教學-北部場」
發佈日期 2022 年 2 月 15 日
發佈單位 資設組
公告類別 研習講座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16
公告內容

一、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學生對於資訊倫理、數位公民及網路素養等認知與思辯能力更顯重要,在 108 課綱的核心素養中便有強調「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的必要性,而學生培養「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的社會參與核心素養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現在絶大多數的兒少都已使用網路,而因著疫情停課不停學的狀況下,兒少待在網路上的時間更長,培育兒少的數位公民素養刻不容緩。

二、研習以網路個人隱私為核心,帶領老師實際體驗《賽博人類》桌遊,並示範如何將桌遊融入數位素養議題教學,以富趣味性且多元的模式幫助參與教師認識個人隱私、衍生的網路風險危機及因應策略。工作坊中包含帶領技巧及引導反思討論,並鼓勵參與老師帶回學校實際應用於班級授課中,以發揮實質的影響。

三、活動日期:北區 03/09 (三) 14:00-16:30限36人。

四、地點:臺北市非政府組織(NGO)會館演講室-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五、活動對象:全國國中、國小教師。

六、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各場次將在研習開始的前一周(3/2)截止報名,本會將採Email 通知後續報名事宜。報名連結為:https://forms.gle/DujFTxV2v3UGsnWP6。

七、本會提供各場次全程參與者「研習證書」以及《賽博人類》桌遊 2 套,請參與教師承諾至少在 2 個班實際教學使用,並於教學後給予本會回饋。

八、聯絡電話:02-2562-1233 #214林專員。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