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國立政治大學辦理三場實驗教育相關研習
發佈日期 2022 年 1 月 10 日
發佈單位 課研組
公告類別 研習講座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86
公告內容

【2022實驗教育新手村】 活動說明:本活動針對兩年內新進實驗教育體系之教育工作者,以及近期新轉型、計畫轉型之實驗教育學校辦理。在兩天的培訓中,初探實驗教育形形色色的多元樣貌,與經驗老到的現場工作者對談交流,摸索實驗教育中的行政變革可能,最後,與夥伴們互相激盪,整理與分享同梯夥伴們對未來的行動圖像。 活動日期與地點: 北部場:111年1月15日至16日,於新北市立石門實驗國民中學及社團法人IPOWER培力學社辦理。 南部場:111年2月19日至20日,於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辦理。

2022冬季實驗教育師資培訓課程:【非誠勿擾--自主學習的三日譚】 活動說明:本次冬訓以自主學習為主題,邀請中華民國振鐸學會理事長丁志仁及其團隊成員,共同規畫三日的工作坊,讓學員親自體驗自主學習的過程,期待經歷過群學的學員,能移轉自主學習典範,改變學習的生態系,發展組課群體、支持彼此進行終生學習。 活動日期與地點:111年1月24日至26日,於國立政治大學辦理。 報名資訊及網址詳如附件。

2022實驗教育國際工作坊:【耶拿教育--世界導向實作Jenaplan Education: World-oriented practice and exploration】 活動說明:本次國際工作坊邀請到耶拿學校前校長Janny Bolink,透過遠端授課的方式,搭配現場引導員與專業翻譯人員實地操作,帶領學員們一同探索耶拿教育: 世界導向課程的精隨。 活動日期與地點:111年1月28日,於苗栗縣南河國小辦理。 報名資訊及網址詳如附件。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