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擴散及維護校園健康,落實暑假期間防疫措施及關懷不間斷

說明:
一、請親師生落實以下個人基本防護:
1.請所屬教職員工生,避免參加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員之集會活動,以及減少進入密閉群聚空間;外出時仍應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或於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及密閉空間,如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落實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並配合量體溫及消毒,以降低感染風險。
2.落實勤洗手、注意手部衛生、咳嗽禮節、佩戴口罩、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可隨身攜帶手部清潔用品(如乾洗手),以利隨時進行消毒。
3.請家長隨時關心學生外出活動軌跡及健康狀況,倘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之腹瀉等疑似症狀者,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養;如被衛生單位匡列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個案,亦請即時回報學校。
二、各校辦理各項暑期活動,請落實以下防疫措施:
1.暑假期間校園課業輔導及各類活動,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包含固定人員、固定座位、量體溫、全程戴口罩(飲水用餐除外)、落實清消等,如有用餐請維持社交距離或使用隔板;非必要或無法落實防疫之活動,請取消、延期或改採線上方式辦理。
2.教職員工生倘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之腹瀉者,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養,落實生病不到校。
3.校內集會場所,如圖書館、體育館、會議室及特殊教室等密閉空間,務必保持室內通風;開冷氣教室應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並加強使用前、後消毒工作。
4.訪客入校須完成施打2劑疫苗,或提供2日內篩檢陰性證明。
5.學校研習及會議,建議採線上辦理,如採實體辦理,應落實防疫措施。
三、各校於暑假期間關懷不間斷,請持續關懷學生,必要時請轉介相關資源予以協助:
(一)暑假期間防疫不漏接,本市相關防疫協助管道及弱勢學生補助服務:
1.防疫協助管道:
2.新北疫點通(網址:https://covid-ntpc.tw/)。
3.本市居家照顧服務專線(02)82591520。
(二)弱勢學生補助:
1.國中小低收入戶學生,不論是否到校(不含例假日)皆提供午餐券。
2.補助到校參加活動或課程弱勢學生幸福晨飽早餐,如學校有供應午餐亦提供午餐補助。
3.本市提供18歲以下孩童遇急難狀況,可至四大超商、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魯肉飯免費領取餐點。
4.學校於接獲確診、採檢陽性個案或居家隔離個案通知後,應立即校安通報及通知駐區督學,並妥為追蹤關懷。
(三)疫情期間國小、國中畢業生關懷以8月1日為銜接點,現行專案關心個案,請轉至該生下一階段別之學校(含跨縣市就讀學校,另資訊傳遞時請注意疫情保密規定),以利掌握個案狀況,倘原階段學校於8月1日後接獲畢業生個案求助訊息,仍請主動與該生新就讀學校連絡,以落實整體學生照顧。
(四)請貴校調配充足人力,對於確診、居家隔離之個案,請持續關心其健康、家庭狀況,倘為弱勢家庭學生,請主動以電話關懷。
(五)若有需緊急協助之個案,請學校立即通報駐區督學,有輔導關懷之需求,請轉知所屬學(駐)校專任專業輔導人員(專任輔導教師、學校社工師、學校心理師等)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