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鍵盤操作說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111年「青春專案-少年嚴選」競賽活動

一、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星期四)止(以郵戳為憑)。
二、獎勵辦法:
(一)分為高中(職)組、國中組,各組獎項如下:
1.第1名:每組1名,頒發禮券5,000元及獎狀乙紙。
2.第2名:每組1名,頒發禮券4,000元及獎狀乙紙。
3.第3名:每組1名,頒發禮券3,000元及獎狀乙紙。
4.第4名:每組1名,頒發禮券2,500元及獎狀乙紙。
5.佳作:每組6名,頒發禮券2,000元及獎狀乙紙。
(二)得獎公布
得獎名單於111年8月5日於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臉書公布,並通知領獎事宜。

請以左、右方向鍵切換「「青春專案-少年嚴選」短文競賽活動、「青春專案-少年嚴選」創意四格漫畫比賽」之頁籤
一、活動目的: 透過文字寫作,引發青少年對犯罪相關議題的關注,分享對生活的觀察、體驗,進而強化其法治觀念及自我保護意識。 三、比賽辦法: (一)競賽主題 根據個人對生活的觀察、體驗,寫出青少年容易面臨如網路交友、詐欺車手、毒品誘惑、遭吸收加入幫派…等相關議題之感受及想法。 (二)投稿方式 1、散文形式,字數 1,000~1,500 字以內(包含標點),以 Word 字數統計為依據。 2、請用 Word 檔、新細明體 12 號字,A4 直式橫書編列頁碼。檔案名稱為「組別_姓名_作品名」。   活動簡章: 111 年「青春專案-少年嚴選」短文競賽活動計畫
一、活動目的: 透過文字語言及具想像力之「創意四格漫畫」表現,啟發青少年關注犯罪相關議題,進而強化法治觀念及自我保護意識,提升青少年預防犯罪觀念。   二、比賽辦法: (一)競賽主題: 就「反毒」、「不崇拜、不加入、不求助幫派」及「預防少年詐騙車手」擇一為主題,且四格漫畫題目創意文字須切含主題,相關參考內容請上臉書「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粉絲專頁。 (二)作品規格: 1. 以8開(38公分× 27公分)規格呈現。 2. 繪圖材料、畫具不拘,手繪或電腦繪圖均可,並平放裝入八開或四開透明袋內(請勿摺疊)。 3. 手繪作品正本以原稿繳交,不可複印原稿繳交 活動簡章: 111年「青春專案-少年嚴選」創意四格漫畫比賽活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