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角力隊

一、角力簡介

角力運動是一項合乎人類自然本能防衛的健身運動,它結合了柔道、空道、跆拳道、拳擊、搏擊、擒拿…等各類技擊類運動項目的技巧;遠在古羅馬時期,就以此一運動作為軍中的戰技訓練,延續至今,被列為奧運中古老的正式比賽項目,而歐美各國更將角力運動列為最有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運動項目之一。

本校於民國六十五年,先後成立柔道、摔角、角力等代表隊,在歷任的校長帶領團隊辛勤經營之下,逐漸成長茁壯,蔚為全國頗負有角力運動項目盛名的學校,廣受社會各界好評。

同時在新北市政府及角力委員會支持下,先後聘請國家角力代表隊校友返母校協助訓練,目前由市府聘請教練計有安康高中郭揚明、李健復、文山國中余進益、新店國小高業昌、安坑國小徐金山;由角力委員會安排的龜山國小覺宗祥等教練,積極配合各校推展角力運動,已為我國培育不少國家級的角力選手,多次在國內外比賽中獨占鰲頭,享譽體壇。

本校自陳忠明校長接任以來,宏觀時代的潮流脈動,認知文山角力運動項目勢必蛻變,為持續提供青少年在發育中身心得以舒解的機會,力求學生快樂學習外,並促進「身、心、靈」得以均衡發展,積極朝向體育班模式經營,使本校角力運動項目進入新的里程碑,朝多元化核心價值發展。

二、參加對象

國中組角力選手依體重分 10 量級 【國中女生第一級 38kg 以下……第十級 70kg 以下,國中男第一級 42kg——第十級 100kg 以下。】 不同量級的同學,皆有機會得獎或當選國手,男女不拘,年級不限,免費義務教學,自由參加。

三、升學管道

  • 國小:由各小學成立角力社團可自由參加
  • 國中:文山國中
  • 高中:市立安康高中、北市松山工農
  • 大學:陸軍二年制官校、台灣體育學院、文化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

四、獎勵標準(獎助學金)

  • 角力錦標賽得獎者,新北市政府補助全額及學雜費。
  • 新北市政府頒發(每位選手)獎助學金如下:
    • 全中運第一名 4 萬元、第二名 2 萬元、 第三名 1 萬元
    • 總統盃第一名 2 萬元、第二名 1 萬元、 第三名 5000 元
    • 全國運第一名 30 萬元、第二名 15 萬元、第三名 12 萬元,第一次連霸,頒發 32 萬元,第二次連霸頒發 34 萬元,以此類推。

五、訓練時間

  • 國小:配合各小學社團時間練習。
  • 國中:星期一~五早晨 6:50~7:50 下午 4:00~6:30。寒暑假配合輔導課調整練習。星期三下午 2 點至 4 點。

六、洽詢電話

文山國中體育組、余進益教練索取報名表

聯絡電話:2913-4300 轉 623(體育組)

行動電話:2913-4300 轉 627 或 0955-957-720(余教練)